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灵活运用工具 保持适度流动性

2016年04月02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四季度例会,此次增加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表述,删除了坚持“改革创新”的表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货币政策,央行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相较去年四季度央行例会,本次会议关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判断基本相同。

  会议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进一步分化,美国积极迹象继续增多,欧元区复苏基础尚待巩固,日本经济低迷,部分新兴经济体实体经济面临较多困难。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