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物价仍较低迷 显示总需求依然疲弱

2015年12月09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仍处于长周期底部,尚未看到明显回升动力,PPI仍在深度通缩区,通胀水平也将继续受到经济拖累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食品价格上升的影响,11月CPI同比涨幅小幅回升,但仍处于较低位。机构认为,不管个别月份的CPI如何波动,依然不会更改经济下行中物价低迷的大趋势。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9%。

  11月CPI同比增速较10月回升了0.2个百分点,环比增速也较10月回升了0.3百分点。食品价格尤其是蔬菜、鲜果价格回升是主要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