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PMI会客厅:经济企稳需改革释放红利

2015年09月01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仅靠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不足以创造出新的增长点,不足以推动结构改革,需要更多重大利好的改革举措

  【财新网】(记者 邢昀)新近公布的8月国家统计局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财新中国PMI均出现下滑,显示经济活动继续放缓。今天(9月1日)举行的第二期财新中国PMI会客厅中,研究者认为,经济企稳还需落实改革以释放更多红利。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主管何帆表示,虽然短期数据出现波动,中国经济结构正在调整,“现在是有多重的速度,不是只有一种速度” 。比如,服务业的总体表现较好,服务业已经超过制造业,成为中国最大的雇佣劳工部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