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入世保护期下月到期 商务部称不存在大幅降税

2015年06月18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15年保护期在今年7月1日即将到期,到期后我国关税总水平仍会保持基本平稳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15年保护期在今年7月1日即将到期,到期后我国关税总水平仍会保持基本平稳。

  针对个别媒体所说的因保护期到期而导致进口商品价格大幅度下降的情况,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在2001年12月11日加入WTO以后,于2002年1月1日起开始全面下调关税,分10年逐步实施。其中,对绝大部分进口产品的降税承诺在2005年1月1日已经执行到位;到2010年1月1日,所有产品的降税承诺已经履行完毕。我国平均关税总水平从入世前的15.3%降到2010年的9.8%。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