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MLF到期续作 规模减少近半

2014年12月18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市场利率应声集体上扬。机构预计,经济总需求仍在萎缩,仍有通缩压力,降准等宽松措施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李雨谦)多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央行12月17日对MLF实施了到期续作,部分大行规模减半,利率与期限不变。

  受此影响,货币市场利率全线上扬,市场资金面呈现紧张态势。12月1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涨了9.8个基点,至2.7660%,创出近三个月高点;7天期Shibor上升了5.6个基点,至3.692%,创出四个多月高点。其余所有期限品种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曹文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