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创新对生产率、通胀和投资的影响

2014年09月28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动化和计算机越来越强大的能力将许多产品商品化。前者将减少对于现有服务的需求,后者可促进供应

  【财新网】(作者 华逸文)自从发明蒸汽机以来,创新就一直没有停歇。而今日之创新与过去有何不同?技术变革正在颠覆着经济体和企业。它会改变名义经济增长的黯淡前景吗?创新对于就业和通胀意味着什么?为了探明问题的关键,需要细查创新与生产率和通胀之间的关联,辨识出潜在的赢家和输家(企业和国家),衡量创新对于利率和投资策略的影响。

  找出赢家与输家

  更快的技术扩散让企业更难以保持竞争优势。能够找出可抵御创新带来颠覆性影响的企业来进行投资变得更加重要。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应对企业增长率有更多的考量,因为预测一家企业在十年后是否还会存在变得更加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