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建议央行主导移动支付业务监管

2014年08月13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现阶段的移动支付产业整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安全保障及风控能力加强以及农村支付习惯改变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支付宝、手机银行、微信支付……用手机付款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央行《2013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支付笔数为16.74亿笔,同比增长212.86%;市场规模达到9.64亿元,同比增长317.56%。

  近日,央行发布了一份《我国移动支付发展现状、问题及政策建议》的报告(下称央行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现阶段的移动支付产业整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探索前行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亟需强化管理和加快发展。

  三足鼎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