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发现2.4万公顷天然无污染富硒土

2014年08月08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8日从宜宾市政府获悉,经中国地质调查局勘察发现,该市屏山县有2.4万公顷连片分布的富硒土壤,其上种植的富硒农产品具有巨大经济效益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记者8日从宜宾市政府获悉,经中国地质调查局勘察发现,该市屏山县有2.4万公顷连片分布的富硒土壤,其上种植的富硒农产品具有巨大经济效益。

  据悉,这2.4万公顷富硒土壤均为耕地,占屏山县总面积的15.95%,主要分布于龙华、龙溪、太平、夏溪屏边、清屏、新市等乡镇。这些土地上已种植大米、茶叶、水果、蔬菜等农作物。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四川省地质调查院的专家从采集样本的水稻、茶叶、水果、蔬菜中发现,硒的含量均已达到硒食品的相关标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