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在全国率先取消原产地备案企业年审

2014年07月11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姚志杰介绍,山东在全国率先取消原产地备案企业年审,全省2.6万家原产地备案企业无需年度复核,减少企业往返

  据新华社7月11日消息,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姚志杰介绍,山东在全国率先取消原产地备案企业年审,全省2.6万家原产地备案企业无需年度复核,减少企业往返。

  这是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一步简政放权,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21条措施之一。

  按照最新要求,该局不再把产品备案和报检员获得《原产地申报员证》作为企业获得原产地申请人备案的前提条件,备案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

  姚志杰说,该局积极实施进口废纸和进口棉花直通检验检疫,并稳步推进进口铜废碎料口岸转检工作,大幅缩减滞港时间,节省企业成本。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