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启动新一轮采煤沉陷区治理 将搬迁65.5万人

2014年06月09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省日前启动新一轮采煤沉陷区治理,治理工作将采取新的治理模式和机制,力争到2020年完成65.5万居民搬迁,110多万居民所居危房得到维修加固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山西省日前启动新一轮采煤沉陷区治理,治理工作将采取新的治理模式和机制,力争到2020年完成65.5万居民搬迁,110多万居民所居危房得到维修加固。

  山西是产煤大省,全省因采煤造成的采空区面积近5000余平方公里,其中沉陷区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受灾人口约230万人。

  2004年至2010年,国家在山西启动了国有重点煤矿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共安置受灾人口18万余户,受益人口60余万人。目前,山西全省仍有2000多平方公里沉陷区尚未得到治理,170万受灾群众尚未得到安置,治理任务十分艰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