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停产整顿危化品企业

2014年05月2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严肃事故查处,对事故调查认定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要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停产整顿后须经省级安全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

  据新华社5月27日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严肃事故查处,对事故调查认定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要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停产整顿后须经省级安全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

  通知指出,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报请有关地方政府予以关闭,对取得安全许可证的企业还要依法吊销其安全许可证。

  危险化学品自身具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特性,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一旦发生事故,极易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等造成严重危害,带来较大社会影响。安全监管总局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国接连发生了9起危险化学品和化工较大事故。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