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

2014年05月26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年底前,全国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其中,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的淘汰任务约占总数的20%

  据新华社5月26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26日公布的《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今年年底前,全国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其中,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的淘汰任务约占总数的20%。

  黄标车是对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因其贴有黄色的环保标志被称为黄标车。方案进一步提出,到2015年底,全国淘汰2005年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基本淘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的500万辆黄标车。

  今年以来,恶劣的雾霾天气也引发社会对油品质量加快升级的呼吁。方案提出,今年年底前,要在全国供应国四标准车用柴油;到2015年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油和柴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