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发布首个新型城镇化规划

2014年05月26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省政府25日发布首个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提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发展沿江城市群等七方面改革举措。

  据新华社5月26日消息,进一步放宽中小城市落户条件、全面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省辖市范围内本地居民可户口通迁……江苏省政府25日发布首个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提出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发展沿江城市群等七方面改革举措。

  这一规划提出,到2020年,江苏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2%,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质量显著提升,而至2013年,江苏城镇化率为64.1%。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表示,全省现有进城务工半年以上人员约1000万,实际上基本未能享受城镇居民的待遇。规划提出要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有能力、有意愿、长期在城镇务工经商的农民工及其家属逐步转为城镇居民,使在城镇就业居住但未落户的城镇常住人口能够享受相应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