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电动车组将在巴西世界杯揭幕前投入运营

2014年05月20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中国北车制造的新型电动车组(EMU电动车组)于北京时间20日抵达巴西里约港,经短暂整备后,这组列车将于世界杯揭幕前投入运营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由中国北车制造的新型电动车组(EMU电动车组)于北京时间20日抵达巴西里约港,经短暂整备后,这组列车将于世界杯揭幕前投入运营。

  这是里约向中国采购的第二批电动车组。为了赶在世界杯开幕前投入运营,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把这一列电动车组的约定交货日期从原来的18个月提前到14个月。

  据介绍,电动车组为A型不锈钢车辆,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每列4辆编组,载客量可达1300人次。这一电动车组是世界上强度等级最高的动车组之一,满足40年工作载荷下不产生疲劳失效。车体纵向压缩载荷为363吨,该数值是欧洲城铁设计标准的2.5倍。为确保安全,列车特别装置全自动脱轨检测装置,能够自动检测列车脱轨并施加紧急制动。此外,世界杯期间巴西里约热内卢天气炎热,列车加装“超强悍”空调,即使在室外50摄氏度持续高温炙烤下,车厢内依旧可以保持凉爽气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