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河上第一座四线铁路桥启用

2014年05月16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志黄河上第一座四线铁路桥正式启用,中国铁路南北大动脉京广铁路与郑焦城际铁路实现“联姻”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16日12时许,长长的汽笛声中,一列货车从刚刚成功拨接的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大桥(四线)上呼啸而过,标志黄河上第一座四线铁路桥正式启用,中国铁路南北大动脉京广铁路与郑焦城际铁路实现“联姻”。

  4个多小时前,两列客车最后一次驶过京广铁路郑州黄河大桥(双线),这座中国在黄河上自主建造的第一座双线铁路桥,在服役了54年后“功成身退”。随后,京广线中断了270分钟拨接施工。

  京广线是中国最繁忙的铁路线,即便是选择了通过列车趟数最少的时间段里施工,也有25趟旅客列车停运或晚点,20趟货物列车受到影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