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建言:中国应允许地方直接举债

2014年03月26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构建新型城镇化,中国还需要通过改革征地制度遏制城市空间过快蔓延;建立居住证制度,向外来人口提供均等公共服务;开辟稳定财政收入来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世行建议,中国在中央政府建立的明确框架之内,应允许地方政府直接举债,以鼓励地方政府更加负责任地融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提出上述建议。

  报告认为,构建新型城镇化,需要将城市融资建立在更可持续的基础之上,建立有效约束地方政府的财政纪律。同时,改革财政体制,通过设置不动产税和提高城市服务价格,扩大地方财政收入基础。

  报告还提出了构建新型城镇化应优先改革的五个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