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放权至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

2014年03月13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确遇到了如避重就轻、中间梗阻、最后一公里不通畅等问题,但开弓没有回头箭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3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答中外记者问时表示,目前在推进简政放权当中,的确遇到了比如避重就轻、中间梗阻、最后一公里不通畅等问题。然而,“开了弓哪还有回头箭?我们只能是一抓到底、一往无前。”

  他表示,在简政放权方面还要继续去啃“硬骨头”,至于说到什么程度满意,那就是正确地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市场经济也是法治经济,要努力做到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