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

2014年02月26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表示,为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央行设计了缜密的推进路线图,确定了“先贷款后存款,先外币后本币”的四步走战略

  【财新网】(记者 周群)央行上海总部2月26日宣布,从3月1日起放开上海自贸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该上限放开以后,上海自贸区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外币存款利率完全市场化。

  此前,央行上海总部已经发布了“上海市支付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实施意见”和“支持上海自贸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两项细则。据了解,本周内央行还将有支持上海自贸区的金融细则推出。

  在上海自贸区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是指对上海自贸区居民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上海地区金融机构对自贸区内居民小额外币存贷款自主定价。上海自贸区内居民,包括在上海自贸区内依法设立的中外资企事业法人(含金融机构)、在自贸区内注册登记但未取得法人资格的组织、其他组织、境外法人机构驻试自贸内的机构以及在区内就业一年以上的境内个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