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滇桂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3年11月27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透露,央行会同有关部委出台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推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逐步增强人民币在东盟和南亚国家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央行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月25日出席云南省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要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先行先试、积极稳妥、各方通力合作,推进改革顺利进行。

  周小川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战略部署,特别是明确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对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云南、广西是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沿边省份,充分发挥两省区位优势,加快推进区域金融改革是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的具体体现。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