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洋:需要对约束政府作出阐述

2013年11月18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强势政府的无限责任,使官员权力过大,抑制社会活力;政府热衷直接挑选企业竞争获胜者,其结果往往并不能如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若能完整实施,中国将完成向市场经济的转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姚洋作出这样的解读。他同时认为,如何约束政府,为此次全会的未竟议程之一。

  11月17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三中全会政策解读会。姚洋在发言中提出,此次全会的《决定》有三点超出预期:一是在党内设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革从国务院任务变成为党的任务;二是为改革设立了时间表,2020年完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这样,如果改革无法实现的话,就可问责;三是强调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如果这些改革都能实施,中国到2020年可以变成实实在在的市场经济国家。”他这样看。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