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宏观数据 > 正文
宏观数据

10月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下降

2013年11月11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当月的融资规模则大幅缩水,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342亿元;有业内人士指出,出台在即的同业资金管理新规——传说中的银监会“九号文”,令市场观望情绪浓郁

  【财新网】(记者 温秀)央行周一(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社会融资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显著下降,融资规模仅为8564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承兑汇票则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有公司业务条线的银行高管向财新记者表示,近期社会融资规模大幅降低是多重约束所致。

  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社会融资规模近1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81万亿元,但10月当月的融资规模则大幅缩水,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342亿元。其中除人民币贷款微增7亿元,仅委托贷款同比多增近900亿元。其他融资渠道的融资规模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企业债券净融资1067亿元,同比减少1925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78亿元,同比减少10亿元。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