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投资协定进入实质性谈判

2013年10月22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双方商定进入实质性谈判后首轮谈判启动,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为谈判基础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第十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BIT)10月21日至2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这是中美双方在今年7月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双方商定进入实质性谈判后举行的首轮谈判。

  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年7月透露,中美投资协定谈判于2008年正式启动,此前双方进行的九轮谈判,完成了核心议题和双方各自关注问题的初步讨论和技术性磋商。

  今年7月10日至11日,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期间,为落实6月两国元首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会晤中达成的关于积极推进投资协定谈判的共识,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中方同意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为基础,与美方进行投资协定实质性谈判。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