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英国机构将获800亿元RQFII初始额度

2013年10月17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达成59项成果;中方同意进一步拓宽人民币资本流入和流出渠道,包括在中国境内的人民币沉淀资金、海外直接投资,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额度,以支持离岸市场的流动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中国监管当局同意给予英方800亿元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人)的初始额度。”这是10月16日中国财政部公布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的一项。

  中方同意进一步拓宽人民币资本流入和流出渠道,包括在中国境内的人民币沉淀资金、海外直接投资,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额度,以支持离岸市场的流动性。双方欢迎在伦敦建立以人民币计价的投资产品和商品交易。

  10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双方在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深化在贸易和投资、金融部门监管与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方面,达成59项政策成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