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拟对大额民间借贷强制备案

2013年09月2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规定单笔借款金额300万元以上、累计借款余额1000万元以上的,应当备案

  据新华社9月28日消息,《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草案)》日前提交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草案》首次规定大额民间借贷强制备案制度,规定单笔借款金额300万元以上、累计借款余额1000万元以上的,应当备案。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最早、民间资本最为充裕、民间金融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但由于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的缺乏,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说,2011年下半年爆发的温州民间借贷风波,很大程度上就与民间融资法制不健全、管理无法可依密切相关。据介绍,该条例如能顺利出台,将成为全国首部地方性金融法规。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