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重点基建更多向西部倾斜

2013年08月20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促进西部发展和扶贫工作座谈会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最大回旋余地在中西部,要实行差别化的经济政策,积极引导产业转移和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据中国政府网8月19日消息,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兰州主持召开促进西部发展和扶贫工作座谈会。

  会上,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和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四川省长魏宏、云南省长李纪恒、青海省长郝鹏分别介绍了本地发展情况,并就当前经济工作、西部发展、扶贫攻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克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讨论。他指出,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是本届政府的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为此,必须把握好经济发展走势和宏观政策取向。当前国际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凸显。我国经济发展已步入转型期,需要着力提高增长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性,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更好地结合起来,使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从根本上说,这还是要靠着力释放改革的最大红利,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此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