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分研究者相信经济正触底企稳

2013年08月10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七月固定资产投资在低位逐渐稳定,并可能在第一波稳增长政策措施后随着更多支持政策的推出而触底反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刚刚公布的7月工业投资进口等主要经济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一些经济分析人士据此认为,经济运行底部特征显现,在已有稳增长政策措施下,不久有望触底反弹。

  7月工业增加值大幅反弹,远超市场此前预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7 %,比6月加快0.8个百分点。此值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也是今年以来的次高。

  投资已开始出现逐渐加力的趋势。7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下同)环比增长1.58%,创出4月以来的最高,也是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较高位。而且,从今年4月开始,投资环比增速呈现逐渐递增的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