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员称十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20%

2013年07月11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随着中国经济向“扩内需、促消费”方向转型,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的贸易、投资和发展机遇

  据商务部新闻办公室,7月8-10日,世贸组织(WTO)第四次“促贸援助”全球审议大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率团出席,并就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经济的贡献、中国“促贸援助”工作举措等议题阐述中方立场。中国常驻WTO大使易小准出席会议。

  李金早说,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方面努力减少贫困人口,另一方面通过自身的发展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据统计,过去十年中国年均进口7500亿美元,相当于为贸易伙伴创造了1400万个就业岗位,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20%。今后,随着中国经济向“扩内需、促消费”方向转型,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的贸易、投资和发展机遇。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