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70城房价仅一城同比下降 “趋缓”说难成立

2013年06月1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价基数不断提高,即使涨幅略微下降,房价的绝对增长额实际并没有明显降低

  【财新网】(记者 黄晨 实习记者 铁瑾)国家统计局6月18日数据显示,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的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环比方面也只有三个城市出现下降,二手住宅也存在类似情形。其余绝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没有明显改观,所谓“涨势趋缓”的说法也十分勉强。

  新建商品房方面,四个一线城市的环比涨幅均在1.5%以上,明显高于全国0.9%的平均涨幅。在4月份,70城市新建商品房的平均涨幅为1.0%。对于涨幅的略微下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5月份房价涨势继续减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