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八起公交车爆炸火灾事件回顾

2013年06月08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封闭车辆行驶中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伤亡事故,但以往多集中于长途大巴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7日18时20分许,厦门一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共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7日恰逢全国高考,事故公交车上共有15名参加高职考试的考生。目前仍有8名学生下落不明。6月8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厦门BRT公交车大火案的侦办有实质进展。发布会后,厦门警方通报,目前“6•7”案件已锁定犯罪嫌疑人。

  公交车环境狭窄且通常情况下人多拥挤,加之目前很多新型客车为全封闭式,一旦发生事故,无论是车辆自身问题引起的自燃还是人为纵火,极可能造成人员伤亡。近年已发生多起全封闭车辆行驶中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伤亡的事故,但多集中于长途大巴尤其是双层卧铺大巴,像此次厦门公交车起火造成如此多人员伤亡的案例并不多见。财新网整理了过去几年发生在全国的公交车火灾和爆炸事故如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