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大连石化重大事故回顾 多人被追责

2013年06月04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大连石化“4年6事故”进行了汇总梳理,虽然以往已有数十人被追责,但事故仍在不断上演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2日,中石油“安全生产月”的第二天,集团下属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油渣罐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人失踪,2人重伤。到18时,目前伤者仍未脱离危险。事发时,正在检修中的油罐区中的一个空罐发生闪爆,引发了另一个储罐着火。

  事故引发人们对于2011年“7.16”爆炸事故的回忆,2011年7月16日,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的输油管道爆炸。事故造成一名作业人员轻伤、一名失踪,在灭火过程中,又有一名消防战士牺牲,另一名受重伤。此外,约1500吨原油流入大海造成大面积海上污染,直接经济损失超2.2亿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