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方对美“特别301报告”表示遗憾

2013年05月03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5月1日发布“2013年特别301报告”,连续第九年将中国列入“重点观察国”名单

  据商务部5月2日消息,5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了“2013年特别301报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注意到该报告对中国近期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但同时该报告连续第九年将中国列入“重点观察国”名单,中方对此深表遗憾。

  该负责人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知识产权立法和执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年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执法措施。2011年中国政府成立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领导和协调工作,并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健全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长效机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