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铁路总公司长期负债率升破80% 筹资增速放缓

2013年05月03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铁路建设投资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复苏,拉升铁道部多项负债指标达历史最高水平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中国铁路总公司交出组建后首份成绩单,一季度公司净亏损68.8亿元,负债总额由广为人知的“2.6万亿元”攀升至2.84万亿元,其中长期负债占比首度升破80%。

  五一假期前夕,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今年一季度财务审计报告,由于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接了原铁道部所有债权债务,因此报告中的数据可与原铁道部数据直接比较。

  今年一季度,铁路总公司净亏损68.8亿元,较去年同期略微减亏。一季度运输收入同比增长11%,其中货运收入增长14%,客运收入仅增长2%。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