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数家房地产企业违规 价格部门开罚单

2013年04月16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八家房地产商因未获预售许可证、未明码标价售房等原因,共计被罚款1000多万元;国家发改委要求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作为常态监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山西富基、北京新华联伟业等八家房地产企业,近日因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违规受到地方价格主管部门的处罚,合计被处以1000多万元的罚款。

  4月15日,国家发改委官网通报了处罚情况。这些房地产企业受查处的原因,或是未获预售许可证开盘销售房屋,或是售房未明码标价,或是将未售房源标示为已售。

  国家发改委称,这些房地产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已经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