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岸“货币直航”首批新台币现钞在上海开兑

2013年04月0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了解,按照台银目前在大陆的服务安排,其为大陆民众提供的新台币现钞兑换服务一般可免除预约,大陆居民持身份证,在购汇额度范围内,可以随到随兑

  据新华社4月2日消息,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启动后,首批无需经第三地银行而直接“登陆”的新台币,2日在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柜台正式开启现钞兑换。

  两岸金融界人士表示,这将进一步方便两岸人员往来,特别是满足大陆人士赴台旅游、探亲及求学等新台币现钞兑换需求。

  2012年8月,两岸货币管理机构签署《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同意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同年9月,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成为新台币在大陆地区的清算行。2013年2月6日,首批“直航”的2500万元新台币运抵台银上海分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