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银行年报盘点 十家银行创造A股六成利润

2013年04月01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仍是无可撼动的“赚钱机器”,但行业增长正在进入减速通道,国有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速普降至一位数字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止3月31日,十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已发布2012年业绩。十家银行共创造净利润近9400亿元,占目前已发年报的一千余家公司利润总和的近六成。

  十家银行9360亿元的净利润较2011年增长约16%,照此测算,所有16家上市银行2012年的利润总额将有望首度突破万亿元大关。

  尽管与其他行业相比,银行业仍是无可撼动的“赚钱机器”,但无法回避的事实是行业增长正在进入减速通道。2010年和2011年,国有银行的增速均在20~30%左右,股份制商业银行则高达40~60%左右。2012年,国有银行增速全部降至20%以下,股份制银行中增长最快的民生银行也仅有35%的增幅,中信银行由于大幅增加了拨备计提,业绩罕见出现零增长。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