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年报“亏损王”盘点 平均亏损额显著上升

2013年03月28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度上榜的企业固然“悲催”,那些退出巨亏榜的企业也并不轻松,剔除政府补贴和变卖资产的收入,企业的基本面短期内没有根本改善

  【财新网】(记者 黄晨)3月27日,中国远洋巨亏数字揭晓,95.6亿元的亏损额虽略好于分析预期,但公司连续第二年成为“亏损王”毫无争议。

  3月27日A股同时诞生多家巨亏公司。中国铝业、鞍钢股份、中兴通讯和S上石化同日公布了正式年报,此四家公司全部进入截止目前为止的A股巨亏榜前十名。

  与2011年相比,2012年十大亏损企业的亏损总额增加了150多亿元,增幅67%。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由于钢铁企业的亏损情况普遍恶化,另一方面是由于新上榜的中国铝业和中兴通讯亏损规模较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