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零售业寒意不减 多巨头关闭在华门店

2013年03月27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电子商务快速崛起的双重夹击,传统零售业态正在面临严峻考验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进入3月下旬以来,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密集宣布关闭中国区三家门店。2月末,合资家电零售卖场万得城在登陆中国市场两年多后宣布关闭所有在华门店并退出中国市场。本土体育品牌李宁公司在昨日公布的年报中透露2012年关闭了全国1800余家门店。

  用“关店潮”来描述传统零售业的现状或许稍显夸张,但自2011年2月百思买退出中国后,零售巨头在华开店乏力是不争的事实,而关店的消息更是不绝于耳。春节前夕,世界第三大家居建材零售商百安居中国区宣布将关闭其在武汉的一家门店,隶属正大集团旗下的零售卖场品牌卜蜂莲花和中日合资零售卖场王府井洋华堂也在几乎相同时间宣布将关闭其位于北京繁华地区的一家门店。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