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11城前两月土地收入1300亿元 京广大涨六倍

2013年03月04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两月土地市场“淡季不淡”,成交集中于环渤海和长三角地区,地块总体体量较小,但溢价率水平高

  【财新网】(记者 黄晨)2月份最后一天,北京土地出让市场异常火爆,一日内13宗地块成交,成交总额107亿元。至此,北京前两月土地出让总金额推高至476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同比大增六倍以上。前两月,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11个重点城市的土地出让总额近1300亿元,同比增幅超九成。

  2月份由于春节因素,重点城市的土地成交数量和面积环比下降,同比略增。但由于房企拿地热情高涨,拉高土地成交价格,土地出让金大幅飙升。汇总前两月数字,包括京沪广深及杭州、重庆等地在内的11个城市土地出让总收入1294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加620亿元,增幅92%。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困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