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化程度最高经济体

2013年02月25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永25日发表的年度全球化报告,香港连续3年在全球60个最大经济体中的全球化指数排名最高

  据新华社消息,根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永25日发表的年度全球化报告,香港连续3年在全球60个最大经济体中的全球化指数排名最高。

  全球化指数涵盖60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分别计量其本地生产总值各个环节的全球化程度,计算方法基于5大驱动全球化因素:贸易的开放程度、资本流动、科技和意念交流、劳动力流动和文化整合性。

  安永香港及澳门地区主管合伙人陈瑞娟表示,调查中香港主要在科技和意念交流上表现出色,排名远较其他市场优胜,因此香港在全球化指数的排名能稳居首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