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汽油价25日起每升涨约0.2元

2013年02月25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90元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4日宣布,自2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9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最高零售价分别提高0.22元和0.25元。这是今年以来我国首次调整成品油价格。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确定的。去年11月1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受市场预期欧美经济复苏前景向好以及中东局势持续动荡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先抑后扬,2月上旬相关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回升至每桶95美元和115美元以上。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