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机构: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关税
将致欧盟24万多人失业

2013年02月20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一家独立经济研究机构的调查表明,如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欧洲消费者对光伏产品的需求将出现明显下滑,进而导致欧盟的就业机会和“附加值”出现“极为严重的减少”

  据新华社2月19日消息,来自瑞士巴塞尔的独立经济研究机构预测研究所近日所做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欧盟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将使欧盟消费者对光伏产品的需求下滑,从而导致欧盟失去24.2万个就业岗位。

  预测研究所是受代表欧洲180多家光伏太阳能企业的行业协会——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的委托进行此项调查的,调查结果已在欧盟委员会1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公布。在欧盟委员会听证会上做主旨报告的预测研究所高级项目经理奥利弗•埃伦特劳特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欧洲消费者对光伏产品的需求将出现明显下滑,进而导致欧盟的就业机会和“附加值”出现“极为严重的减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