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发改委:一些地方大拆大建浪费能源资源

2013年02月14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负责人称,中国建筑节能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但还存在城乡建设模式粗放,能源资源消耗高、利用效率低,重外观轻品质、重建设轻管理等突出问题

  据新华社2月13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在解读最近出台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时说,中国建筑节能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但还存在城乡建设模式粗放,能源资源消耗高、利用效率低,重外观轻品质、重建设轻管理等突出问题。一些地方大拆大建,建筑使用寿命远低于设计使用年限。

  为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城乡建设部编制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要求各地加强建筑维护管理,研究完善建筑拆除的相关管理制度,探索实行建筑报废拆除审核制度,依法惩处违规拆除行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