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个省份可能提前实现收入倍增计划

2013年01月31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均收入的普遍增长,仍可能掩盖中国不同地区之间、城乡之间、不同阶层之间的收入差距鸿沟,改变这一现状,比收入倍增计划要艰难得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地方“两会”召开之际,财新记者发现,一些省(市、区)在提出未来五年及2013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时,设定了较高的居民收入增长目标。如此,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全国目标,可能在部分省份提前实现。

  财新记者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发现,天津、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等省计划2013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目标在9%-13%之间。其中,天津市提出,未来五年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分别为10%和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