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与地方收入分配关系将调整

2013年01月18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提出,争取先在义务教育、公共卫生、公共安全、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尽快界定各级政府的支出责任

  【财新网】(记者 邢昀)事权下移与地方政府缺乏稳定收入来源之间的矛盾,有待财政体制的后续改革来解决。财政部提出的措施是,理顺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间收入划分,结合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等税收体制改革,研究调整和优化中央与地方收入分配关系的方案。

  财政部提出,争取先在义务教育、公共卫生、公共安全、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尽快界定各级政府的支出责任。

  审计署1月16日公布今年第1号公告,披露201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公告透露了财政部门对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若干设想。不过,两个部门的信息均缺乏明确的改革步骤及时间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