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央行将部分海外黄金储藏移往国内

2013年01月17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压力可能是德国央行黄金储备回流的主要推手,外界担心其他国家效仿德国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德国央行准备将分布海外的黄金储备陆续运回国内的消息,近日引发国际间议论。按照计划,德国会分别将存放在纽约联储和巴黎银行的300吨和374吨黄金运回国内,到2020年,存放于法兰克福的黄金总量将达到央行黄金储备的50%。

  目前,德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存放于法兰克福、纽约、伦敦和巴黎四地,它们占德国黄金储备的比例分别为31%、45%、13%和11%,而按照计划,到2020年,法兰克福的黄金储备占比将达到50%,而纽约和伦敦的占比将分别降低到37%和13%,存放于巴黎的黄金将全部运回德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