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22起官员自杀事件盘点

2013年01月09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抑郁症”成为官员自杀原因中的高频词汇;一些官员因经济问题或者个人恩怨而走上绝路

  【财新网】(记者 黄晨)1月9日,广州市公安局网站发布消息,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祁晓林于1月8日自缢身亡,终年55岁,消息还称祁晓林“生前身患疾病,有抑郁症状”,这成为2013年第一起高级别公务员自杀事件。2012年9月,广州市公安局另一位副局长何靖涉嫌严重违纪,被广州市纪委立案,采取“双规”措施进行调查。


  在中国,官员自杀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抑郁症”、“工作压力大”更成为官员自杀事件中的高频词汇,因此民间有“自杀官员多抑郁,上访群众都神经”的说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