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大型赛事账本盘点 招投标和转包存“常见病”

2012年12月29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违规采购、不公开招投标、非法转包是大型赛事会议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黄晨)深圳市审计局日前公布了2011年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大运会财务审计报告,以往大型赛事、博览会的筹办中存在的违规采购、不按程序招投标的问题在这届大运会中依然存在。

  经审计,深圳大运会中涉及上百个项目存在违规采购和未按规定招投标的情形,共计金额1400余万元。此外,审计中还发现存在买多用少,资金已拨付工作却迟迟不展开等问题。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案发时,被调查的重点也指向大运会场馆等与土地有关项目。

  在广州亚运会的审计过程中,曾发现有2.2亿元的项目存在违规转包的情况。上海世博会后亦发现类似问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