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智库警告资源价格震荡威胁全球稳定

2012年12月12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成立由全球重要资源生产国和消费国组成的组织,来负责处理资源价格动荡的问题,包括美国、中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巴西和智利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英国著名智库——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资源价格震荡将是影响全球稳定的重要因素,并称资源价格不稳将成为常态,对消费者和生产者产生巨大影响。

  该研究所10日在伦敦举行“未来资源”报告新闻发布会时警告,如果各国政府和企业不能建立一个以资源为基础的政治环境和新的世界秩序,资源价格的震荡将产生一连串破坏性反应,影响全球稳定。

  报告说,未来世界贸易将更依赖资源,贸易纠纷也将主要集中在资源商品领域。目前世界正处于资源紧张阶段,新兴市场的需求在规模和增速上都在不断扩大,“过去十年,资源需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预计在2030年前增速还要加快”。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