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情报机构认为未来世界多极化趋势加强

2012年12月11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总量最早可能在本世纪20年代超越美国,但由于美国在军事、政治、科技和软实力上的优势,美国仍将是世界头号强国

  据新华社12月10日消息,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10日发布报告说,到2030年,世界多极化趋势将加强,霸权主义将失去生存空间。报告认为,中国经济总量最早可能在本世纪20年代超越美国,但由于美国在军事、政治、科技和软实力上的优势,美国仍将是世界头号强国。

  这份名为《世界趋势2030》的报告认为,到2030年,普通人的个人权益将得到扩展,其原因是贫困率下降,世界上的中产阶级增长,民众教育程度提高,新技术得到运用,医疗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此对应,世界多极化趋势将更为明显,霸权主义将不复存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