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渣打愿支付3.27亿美元了结美监管机构指控

2012年12月11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财政部称,渣打银行违反了美国针对伊朗、缅甸、利比亚和苏丹的相关制裁

  据新华社12月10日消息,美国监管机构10日宣布,英国渣打银行已与其达成和解,愿意支付总额为3.27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针对其违反美国经济制裁政策的指控。

  根据美国监管机构发布的声明,渣打银行将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支付1亿美元罚款。此外,按照渣打银行与美国司法部和纽约地区检察官达成的暂缓起诉协议,渣打将被没收2.27亿美元。

  美财政部当天在声明中说,渣打银行违反了美国针对伊朗、缅甸、利比亚和苏丹的相关制裁。2001年至2007年期间,渣打银行伦敦总部和迪拜分支从事了违反美国经济制裁法令的支付操作,其中包括在向美国金融机构发送的支付信息中,隐藏有关受美国经济制裁地区或者实体的资料。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